ERP系統

針對中大型ERP系統需求客戶,我們提供專業團隊,以6SERP企業版為藍本,配合客戶需求修改調整並提供專業經驗以供客戶參考討論。

如何成功導入一套ERP?

01

導入前企業內部須制訂導入效益的明確目標

導入ERP能替公司帶來甚麼明確的效益?公司內部應該一一列出來並先行討論可行性如果不可行或內部流程不明確的就不要列上去

02

尋找ERP軟體廠商驗證

將明確的目標提供給ERP軟體廠商,請他們示範現有ERP系統是否可以解決??並將現行軟體無法解決的項目記錄下來,並請廠商告知未來要怎麼解決??大約工時為多少?如果不能解決請廠商解釋原因,是因為能力上不足還是公司內部流程配合上有問題??

Import

03

決定用套裝ERP還是客製

如果80%目標可以直接套用套裝ERP解決,那建議就直接購買套裝ERP系統因為一般套裝ERP系統穩定性高,BUG也較少,上線成功率會較高;剩下的20%目標需要套裝ERP廠商客製部分也應該在合約上就註明工時多少,以免後面被當冤大頭坑殺。

反之就建議客製了,因為套裝ERP系統設計是符合一般性企業通用大量客製基本上成本更高 疊床架屋的方式會造成後面系統問題更多。

04

如果客製會遇到甚麼問題

客製的成本一般來說較高,成功率也較低,但是如果成功上線得到的效率會較高。一般來說如果選擇客製須注意幾項:

第一是建議客製廠商本身具有模組化設計,模組化設計的廠商基本上效率高,Bug較少,如果該廠商說怎麼設計都可以配合,坦白說貴公司就會成為下一個白老鼠。

第二是要有一個觀念,系統化就是要具備邏輯性,公司內部要客製的部分務必要內部確認是可行的,千萬不要認為軟體廠商可以解決一切,只要沒有邏輯性,基本上都是無法達到目標的。

第三是要有遵守導入時程觀念,千萬不要今天提出流程A,明天提出流程B內部一定要導入系統之前,把各項目標的流程及檢查點等都要先書面化,並把各時程要導入甚麼項目都定下來,並盡量照時程走下去,如果拖很久對雙方都不利,甚至會遇到軟體廠商因為成本問題後面棄單。

6SERP優勢

  • 我們是模組化設計,且20年來多產業導入經驗,基本上所有ERP項目都有多家經驗。
  • 我們可配合客製,合約會註明規劃時程,在時程內客戶可提出任何想增修的項目,不另外收費。
  • 集團化設計,多套帳架構設計,配合多國語言。
  • 自訂表單,客戶可以透過自訂表單自己設計出多項行政表單。
  • 參數化設計,透過參數設定可以大幅地減少程式開發時程,效率高穩定性高。
  • 配合集志科技其他多套系統(BPM/HR/MES/WMS/EIP等)未來擴充性高。

ADVANTAGE

各行業代表客戶


玉山輪胎
(翻修胎)
正新輪胎
(輪胎業/越南廠中越版)
健身工廠
(健身產業)
聯盟電子
(電子零件)
政榮資源
(資源再生)
Alcolin
(汽車零件)
味榮食品
(食品製造)
欽富企業
(辦公室家具)
彩胤
(精品家具販售)
長億螺絲
(螺絲業)
G-One
(自行車中越版)
聖友集團
(大陸人力仲介/代工業簡體版)